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谭朴珍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张丹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8645

4月2日上午,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谭朴珍、调研员徐慧,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朱晨光,市科委人才处副处长蒯本君,市科创办人才服务处副处长胡伟家、平台处副处长居敏敏等一行到我校调研。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才办、人事处、科技发展研究院、规划发展处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盛春主持。

丁晓东代表学校对谭朴珍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特别是落实市委有关人才工作要求、积极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历史底蕴深厚、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的应用研究性大学。近几年,学校紧紧抓住上海市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质和量的突破。学校长期坚持“人才强校”主战略,引育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并在实验室建设、管理制度、经费支持、生活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引进和培养出了一大批高水平人才,较好地支撑了学校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市教委、科委、科创办相关部门领导先后发言,表示将根据上海市人才发展战略,全力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做好政策支持及人才服务相关工作。

谭朴珍充分肯定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成效,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积极培养青年才俊,为人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他希望学校充分利用上海市人才政策,结合学校的学科特色与优势,聚焦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储备一批中坚骨干和青年才俊,建立适合人才宜居宜业的保障机制,打造优良的人才工作环境,形成“金字塔”型人才梯次结构,扩大海内外英才聚集效应,为实现“0到1”以及“1到100”的重大创新与技术突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他表示,市人才办将继续支持学校发展,以人才强校的积极成果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谭朴珍讲话


丁晓东讲话


盛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供稿:校人才办、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