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党政工作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丹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495

  3月31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


吴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二级管理部门绩效目标和安全责任签约。人事处处长朱坚民围绕八个专项对绩效目标制订情况做了系统说明,校长丁晓东代表学校与联系校领导、学院负责人签订二级管理部门绩效目标与安全责任书。第二阶段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部署安全稳定工作。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并要求各相关单位通过风险排查、安全自查、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人等举措,切实压实安全责任,协同推进落实安全工作。

丁晓东指出,在上海高校分类发展框架下,学校作为资源紧缺的多科性大学,要聚焦特色,打造“特种部队”,有的放矢,对重点任务“各个击破”。近年来,学校探索形成了推动年度工作落实的有效机制,即年初通过务虚会研讨年度工作任务,校领导带领部门研制党政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计划,形成“学校年度工作安排手册”。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严格依照“手册”开展全年工作,狠抓落实。同时,相关部门要开展日常督查督办,定期向党委常委会汇报进展情况。他表示,学校于2020年针对二级学院启用了“绩效目标+运动会+交通规则”的考核新模式,并将考核结果与学院拨款挂钩,在激发学院办学自主性、积极性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激励效果。今年的绩效目标任务除了对标上海高校分类评价等指标外,还需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他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二级学院的协同,各学院要增强信心,在各自赛道创先争优。二是要继续优化考核办法和机制,力求既体现激励、又兼顾公平,既确保增长、又科学合理。三是要参照二级学院绩效目标管理办法,探索实施针对职能部门的“多赛道”绩效管理模式,进一步深化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丁晓东讲话


二级管理部门绩效目标与安全责任书签约仪式


      吴坚勇表示,学校的发展必须以安全稳定为必要前提,没有了安全稳定,一切都是零。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学校通过开展国家安全稳定教育,再次敲响安全警钟,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他提出四点要求。首先,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要时刻警惕和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要加强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共同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要建立安全问题排查和研判的长效机制,确保不留安全隐患,有效推进整改落实;遇到问题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避免“小错酿成大祸”。其次,要牢牢坚守安全底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也是一些重大事件、敏感节点集中的大年,要特别注意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同时,学校要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努力维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再次,要构筑安全保障体系。全面统筹“物防、技防、人防”三者的辩证关系,提升学校安全治理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最后,要狠抓目标任务落地。目标任务的制定既要科学合理、实事求是,更要给压力、挖潜力。在全力筑牢安全防线的基础上,狠抓绩效目标落细落实,定期开展督查督办,持续完善推动目标任务落实的常态机制,确保年度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