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届“新时代好老师”教师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沈莲莲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371

全体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战略部署,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海理工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组织开展第二届“新时代好老师”教师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活动。

一、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二、主办单位

党委教师工作部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三、活动主题

以“新时代好老师”为活动主题,宣传教师职业规范,讲好优秀师德故事,传承优秀教师文化,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参考素材详见附件1

四、活动进程

1.活动发布与创作阶段(3-6月):各渠道发布活动通知,师生自由创作。

2.作品提交(5-6月):将设计作品按要求提交主办方。

3.作品评审(6-7月):组织专家对相关作品进行评审。

4.获奖名单公布(8月):通过学校主页公告公布获奖名单。

5.颁奖和展示(9-10月):对获奖文创产品进行开发制作,并在相关活动场景下进行展览展示。

五、作品要求

教师文化创意作品总体创作要求兼顾艺术性、实用性和可展示性。通过教师文化创意作品对《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进行宣传和解读;倡导广大人民教师努力成为新时代“大先生”,大力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一)平面类

主要为海报、漫画等形式。作品尺寸为A3(297×42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作品格式,图像(JPEG),每幅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10M;参赛者保留源文件备核;系列作品不得超过4幅。

(二)影视类

主要为动画作品、短视频作品和微电影作品。

1.动画作品要求

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时长3分钟以内,配音、配乐。

网上提交:成片视频画面比例16:91080P;以MP4格式上传,参赛者保留源文件备核。

2.短视频作品要求

时长1分钟以内,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网上提交:成片视频画面比例16:91080P;以MP4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B,参赛者保留源文件备核。

3.微电影作品要求

时长8分钟以内,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网上提交:成片视频画面比例16:91080P;以MP4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B,参赛者保留源文件备核。

(三)文创产品类

围绕活动主题,开发设计具有趣味性、实用性、互动性的文化创意产品,风格不限,载体不限,设计产品涵盖但不限于纪念徽章、办公文具、摆件、创意电子产品等。

网上提交:设计电子稿,格式为jpg文件,宽度及高度不低于450px,分辨率300dpi以上,作品大小不超过10M(如有可能,可提交其预估成本和在工业化生产条件下的最低批次数量的成本预估)。

六、作品提交要求

1.报送的每一件作品必须提供作品电子文件和电子版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2),报送邮箱jsgzb@usst.edu.cn,截止日期610日。

2.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最多不得超过5人,并在报名表作者信息一栏填写第一作者信息,其他作者姓名填入团队成员一栏。

3.一个主题演绎的系列作品不得超过四件。

4.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不超过1人。

七、评选办法

1.所有参赛作品将由主办方召集专家评委进行评审。

2.设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奖励。

3.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有关问题,由参赛方负责。

4.主办方有权将参赛作品进行刊播、展览、网络推广等。所有参赛作品不退稿。

 八、联系人

沈老师 021-55270276 格致堂205


党委教师工作部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3年2月15日

附件表格.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