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统筹协调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相关工作的管理服务部门(与人事处合署办公)。

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协同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建立教师大思政格局。

2.加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开展教师思想政治状况调研,研究提出工作规划和建议,强化全校教师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切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

3.负责教师的思想政治专题培训,协同开展教师荣誉奖项评选表彰和宣传展示工作,加强对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引领,增强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

4.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统筹健全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机制,注重考核结果应用,在教职工招聘录用、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岗位聘任及调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续聘、评奖评优等各项工作中,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摆在首要位置。

5.代表学校党委,对二级部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指导、督查和考评。

6.统筹构建多方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牵头负责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调查处理,强化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7.统筹推进新型班主任制度的落实和推进。

8.落实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