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回顾——中英国际学院

发布者:沈莲莲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74

一、以政治学习为引领,进一步增强体制内教师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政治站位和工作本领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教师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9月9日,学院部署所有体制内老师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9月13日,在自学研读的基础上开展学习交流会,老师们集中分享了学习体会;9月16日,学院教师在复兴路校区分会场共同远程聆听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发动全体教工党员在线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短片,作为教师节活动的重要内容,覆盖率100%。

二、以员工手册为基本遵循,加强外籍教师职业道德风险防范

9月9日,学院对新入职学术老师在线开展培训,介绍学院的核心价值观、使命、愿景,以及作为员工工作的道德标准等一系列行为规范准则。包含但不仅限于遵纪守法(所有学院员工应遵守国家及地方的文化传统和所颁布的法律法规,以及学院内的规章制度。员工在海外出差时也有义务尊重所在地的风土人情并遵守当地的政策、法律和法规)、互相尊重(员工在工作过程中应互相保持尊重。学院禁止任何形式的歧视、骚扰、暴力、欺骗和诽谤,并鼓励员工在对待同事和学生时体现诚实正直和开诚布公的品德)、职业精神(员工应对所在岗位的工作认真负责,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礼貌待人,互相帮助,同时要保持知识结构的更新,时刻体现自身工作的专业性)、公正平等(所有学院员工有义务创造并保持一个充满公平性、包容性和多样性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学院认可员工的多样性,对不同年龄、性别、文化背景、种族、婚育情况、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性取向的员工及相关人员采取平等的对待)、 注意义务(作为教育从业人员,学院所有员工对于我们的学生具有必要的注意义务。这意味着员工必须避免任何可能会对他人造成伤害的行为。同时,学院要求员工应尊重学生,禁止员工与学生发生任何性接触,性暗示或性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