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风采∣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回顾——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者:沈莲莲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26

    一、统筹规划,宣传动员

91日,学院传达《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学院师德师风月的活动开展做总体安排。

二、组织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设置分会场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报告,引导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理念,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三、开展师德师风研讨活动

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张桂梅精神,践行桂梅精神。针对少数教职工中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职业道德淡化、育人意识淡薄、言行失范、学术造假、损害学生合法权益、擅自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等现象,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预防和解决对策。

四、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活动

组织教职工学习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结合相关典型案例,认真对照依法治校、依法从教和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等相关要求,深入开展研讨、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查摆自省,引导教职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不断增强自身法治素养和规则意识,提高依法执教、规范执教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