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优秀班主任展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沈莲莲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104

为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总结交流,不断提升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持续深入,8月25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优秀班主任展示活动。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教务处等部门领导和各学院书记或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担任评委。

本次展示活动采用现场PPT答辩形式,分设两个展示会场。由各学院通过综合考核评选年度优秀班主任,并从中推荐39名优秀代表参与展示。班主任们紧扣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工作要求,围绕新时期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定位,从思想政治教育、班风学风建设、学术引导和就业指导、班级指导管理、特色工作五个部分进行工作展示。专业教师、一线管理人员、中层干部等不同岗位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就如何做好疫情下的思政教育、班风学风建设等内容进行总结和交流,分享了育人实践中的心得和体会,展现了班主任队伍的职业素养和工作成效。

上海理工大大学自2019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实施新时期本科生新型班主任制度,规范开展班主任遴选、培训和考核评优,至今已评选出数百位校优秀班主任和60名校优秀班主任展示奖。今年9月,本科生班主任配备将实现四个年级全覆盖。上海理工大学持续开展新时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通过各项举措不断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以班主任制度为重要的实践平台,加强教师队伍培养和建设,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协同育人格局,全面提升学校教书育人的整体质量。

 

:

1.2021-2022学年优秀班主任展示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