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考核工作相关操作的说明

发布者:石晏绮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3467

根据《上海理工大学2022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上理工〔2022167号文件)和《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管理办法(试行)》(上理工〔2021217号)(见校内文件)要求,学校现已启动2022年度的考核工作,现将考核工作相关操作说明如下:

一、考核表的选择与填写

1.2022年度部门考核报告,由部门领导填写,20221229日前交校办。

2.党政管理岗位中层干部工作考核表,具体要求见组织部网站。

1)中层副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优秀名额由组织部、人事处按优秀比例与所在部门教职工一起统筹下达。

2)各学院(部门)负责推荐优秀中层副职干部优秀名额不超过1名。

注:全体中层干部的个人年度考核由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按组织部要求开展;部门提交人事处的《部门教职工个人考核结果汇总表》中应含中层副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部门考核结果。

3.辅导员岗位工作考核表,学生辅导员填写,归入所属学院考核,202314日前交人事处。

4.党政管理及专业技术岗位年度考核表

学院、校职能部门、党群组织、教辅部门中的管理人员、工勤人员以及技术服务人员填写,由部门人事干事统一收齐,202314日前交人事处。

岗位名称:担任所在岗位的职务,比如:科长、秘书、组织员、科员,办事员(技术服务工作人员填写:技术服务岗)。

岗位职责:必须填写。

任职时间:从事岗位工作的起始时间。

学历学位:具有的文化程度,比如:博士、硕士、本科、大专等。

论著情况:与从事岗位工作有关的论文论著。

科研情况:与从事岗位工作有关的立项科研情况。

5.工勤技能岗位年度考核表

为专业从事工勤技能岗位的工作人员填写。承担的工作任务应当量化,表内思想政治表现及以上为个人填写,由部门人事干事统一收齐,202314日前交人事处。

6.教师专业技术岗位年度工作考核表

在学院(部、中心)承担教学、科研、实验等工作的人员(含双肩挑人员),由部门人事干事统一收齐,202314日前交人事处。

7.博士后研究人员年度工作考核表

为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填写,填写后202314日前直接交给人事处李伟。

8.部门教职工个人考核结果汇总表

该表由部门人事干事填写,内容为本部门所有在编人员(除中层正职以外)的考核结果,上交时必须提供该汇总表的打印件和电子文档(发QQ或微信),打印件由分管领导签名并加盖公章优秀名额按学校核定的额度严格控制,不得超出20221231日前交人事处。

二、个人考核表的填写和打印以及归档流程

1.今年个人考核表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填报系统开放时间:2022125日。

特别提醒:请各学院在1215日前完成教学工作量导入,网上填报操作流程及说明详见附件。

2.部门的考核意见应与部门的汇总表的统计结果必须一致,考核等级应填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填写完成,希望各部门分管领导重视并请人事干事把关检查。

3.人事处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对各部门的个人表进行审定并给出相对应的考核等级。

4.各部门须将考核结果告知本人,本人同意并在被考核人意见栏亲笔签名,本人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按考核文件规定程序进行申诉复核,如本人对最终考核结果有异议或不愿意签字的,处理过程及具体情况应在备注栏中予以注明并由部门领导签字。

5.部门应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将相应表格收齐统一上交人事处,归入个人档案。

6.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考核表必须一人一表归入个人档案,不可缺失。未参加考核人员的表格应由部门人事干事直接在纸质版(空白表)上填写姓名,并在备注栏里填写“未参加考核”及未参加考核的原因,同时在备注栏里须有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附件:

2022年部门教职工考核结果汇总表.xls(上交时间节点:20221231日前交人事处

 

网上填报操作流程及说明3个文件:

2022年度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年终考核操作手册.doc

2022年教学工作情况导入手册.docx学院教学秘书操作,1215日前完成

2022年教学工作情况导入模板(注明考核年度为必填字段).xls学院教学秘书操作,1215日前完成 

 

联系方式:周老师、樊老师55272052

 

人事处

20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