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系列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石晏绮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763

    各有关学院:

接市教委通知,现将开展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科研与创新专题研修Ⅰ班(简称国家基金班),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科研与创新专题研修Ⅱ班(简称教研论文班),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专题研修班(简称信息化教学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一)国家基金班:提高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政策敏锐性,培养学术视野和科研创新思维,提升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能力。

(二)教研论文班:提高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研究意识与教学学术研究水平,提升青年教师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能力。

(三)信息化教学班:提高新教师的技术素养、混合式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资源设计与开发能力。

二、研修对象和人数

(一)国家基金班:各市属高校有意向申报国家基金的青年教师,每个学院可报1人,全校不超过3人。

(二)教研论文班:各市属高校有意向发表高水平论文的青年教师,每个学院可报1人,全校不超过3人。

(三)信息化教学班:各市属高校有意向提升信息与教学能力的青年教师,每个学院可报1人,全校不超过3人。

三、研修成果

(一)国家基金班:有意向申报国家基金的青年教师提交申报书初稿,承办单位邀请资深专家提供针对性辅导。

(二)教研论文班:围绕高等教育教学的相关内容撰写学术论文,承办单位邀请资深专家进行指导。

(三)信息化教学班:选一个自己所在学科领域的某个知识点,进行教学设计,提交教学方案。

四、证书颁发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将获得由承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

五、报名安排

请各学院人事干事于1129日下班前,将研修报名表的电子文档微信发到人事处,按先来后到顺序,额满为止。

 

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55272052

 

人事处

20221129

    附件1  研修报名表.docx

    附件2  研修课程安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