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引进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丹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109

校内各部门: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各项事业勇攀高峰之年,人才引进工作仍然是学校的重点工作。请各部门结合师资队伍建设需求,在做好春季学期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加强网络引才宣传力度,保障人才招聘工作不掉线。人事处结合学校发展需要,拟定我校2020年人才招聘计划,通过市人社局、合作机构以及学校网站发布招聘计划,加大人才引进宣传力度。相关学院和学科亦可根据需要自行开展网络招聘宣传。

2.人才招聘宣讲模式以网上招聘会替代现场招聘会。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各相关高校及人才服务机构将取消大型春季招聘会,人事处已联络多家人才服务机构开展网上招聘宣讲,为各学院、学科扩大影响,收集人才信息。

3.转变现场面试为线上视频面试,保证程序规范不走样。原则上疫情期间以线上视频面试为主,面试工作继续坚持以往流程,即校院(部门)两级面试环节,管理岗、教辅岗等应聘人员符合条件的仍需开展1-2周跨部门轮岗实习。

1)通过学校人才招聘网发布招聘需求,并按照要求填写提交人事处审核。

2)各部门可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等工具开展视频面试(含试讲和思想政治谈话),其中试讲环节请提前两天将相关报告递交教务处备案(联系人:高华,电话:55271795),教务处统一协调安排督导。

疫情期间如需面试专家、督导、面试人员入校,请及时联系保卫处做好报备。

3)场地、设备等资源如遇问题,人事处可协助学院与教务处、信息办等相关部门协调。

4.加大海外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尤其是海外高层次人才。请各学院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通过学术会议、学术交流等形式有目标、有方向地寻找和引荐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精准引智。各学院每次提交学校面试人员中有一年以上海外经历(学习或工作)的须占有一定比例(不低于30%)。

5.符合报到条件的人员,学校会及时通知本人和所在部门,外省市来沪人员需要居家隔离14天,对于在沪无固定居所人员可申请入住佳木斯路人才公寓,请所在部门认真做好新入职教职工的工作安排及组织关怀。

人事处

202036